ARIA

Slavonic Dance No. 2 in E minor, Op. 72 - 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Yö、Yo Ma、Seiji Ozawa、Itzhak Perlman

帕尔曼和马友友这个版本一生推~

蓝雨婉雪:

cn_alpha:

浅秋:

马友友与帕尔曼的琴瑟和谐、相依相随!很棒的版本!

马友友,帕尔曼.悠扬清丽的小提琴和浑厚明亮的大提琴像端庄优雅淑女和风度翩翩绅士,相依相随, 旋转滑步。乐曲复三部曲式, 第一主题幽婉如歌, 发展到高音区, 更加如泣如诉。第二主题轻盈欢快, 与前一主题相映成趣, 最后音乐在温柔平静的气氛中结束。 

德沃夏克《第二号斯拉夫舞曲,E小调》德沃夏克的代表作之一。

 小提琴:帕尔曼 大提琴:马友友 

小泽征尔指挥 

波士顿交响乐团 

《斯拉夫舞曲》虽取名“舞曲”, 但不是用来给舞蹈者伴奏的实用性音乐,   而是作曲家采用民间舞蹈音乐形式写的管弦乐, 属于音乐厅音乐。用民间舞曲形式写短小抒情作品是浪漫派音乐惯用的手法, 肖邦的玛祖卡和波洛涅兹、韦柏的阿勒芒德、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 都属于这类音乐。在这些以舞曲命名的小型乐曲里, 作曲家刻意追求富于抒情性的旋律, 用它直接诉诸情感, 使这些舞曲成为纯粹的抒情作品。”


评论

热度(19)